English

训练爱犬益处多

2000-01-29 来源:生活时报 甘立平 我有话说

在这样一个紧张而纷扰的大都市,训练爱犬是一负责任的宠物主人让爱犬健康快乐生活的最好办法。

训练给爱犬带来乐趣和锻炼机会,令它更加健康活泼,同时可以改掉许多先天的坏习惯,如挖土、吠叫等。

训练有素的爱犬在受到意外侵扰时,不易失去控制而攻击人类,而且会很快地在人的指令下恢复常态。

训练有素的爱犬有病需要治疗的时候,更能与人类配合。

有许多训练有素的犬类在主人遇到危险时能报警或帮助主人。

训练能令爱犬善解人意,亲近人类,主动遵守人类公德,成为人见人爱的小家伙。

训练爱犬是主人学会与小动物和谐相处的好机会,同时也是宠物主人锻炼身体、修身养性好方法。宠物主人也能在爱犬训练过程中结识许多朋友。

训练爱犬遵守社会公德,能大大减少因养犬而引起的邻里纠纷,使主人在邻里之间和公共场合树立健康、文明的形象。

就像每一个儿童都应该上学念书一样,训练爱犬也是宜早不宜迟。如果您还没开始有意识地训练您的爱犬,那么现在您就应该开始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